Friday, August 20, 2010

动脑动手的乐趣

  董思博,华侨城小学五(3)班 指导教师:胡正良

  一天晚上,我对飞机的兴趣一下子涌了上来。我大步朝玩具箱走去,打开抽屉,拿出了我早就拼好的小型客机MD—80。我看了一会,感觉越看越不顺眼,于是,我就拿出乐高工具箱。首先,我把机头拔了,安上了一个正规飞机的机头,然后把机身一片一片的拆下来,安上了新的机身片。做完这些,我拿起来上下左右地看了一看,总觉得还有一个地方不对头。我再仔细一看,呀!发现了,原来是机肚子太平了,我又走到玩具箱旁,捞了许久,终于捞出了我要的底盘,安了上去,终于大功告成了。这架新组装的飞机,机舱面积加宽了,长度变长了,个子增高了,机翼也加长加宽了,载客量大了两倍。望着这架新组装的飞机,我尝到了自己动手搞创造发明的乐趣。

  还有一次,我们上数学公开课,内容是“露在外面的面”。陈老师叫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我便低着头使劲想啊想,哈!终于有了眉目,马上举了手。我站起来,当着这么多人面说:“第一个是5,第二个是9,第三个是13,陈老师,不用算了,每个多4,这样子加上去,就可以了。”说完后,陈老师频频点头满脸笑容说“好,很有创见”!放了学中午回家后,妈妈打电话回来说:“你可真不错嘛!老师说你平时不举手发言,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很不错的。”我听了这些话,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这是我最近勤动手动脑享受到快乐的两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