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忏悔哥”跪行 三步一叩头

  

“忏悔哥”跪行三步一叩头
忏悔哥三步一叩头。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姚尧摄影报道 “快看!他怎么边走边下跪?还捡垃圾吃!看他样子,不像是乞丐啊!”8月19日上午,记者在宝安107国道西乡立交往福永方向的桥底下,见到了这位边走边下跪的男子。他头戴蓝色运动帽,身穿白色T恤,黑色紧身运动裤,俨然一个棒球运动员。只见他行走在107国道边的人行道上,嘴中念念有词,走三步一叩头,看到其身边的废纸,烟头等垃圾,还捡起来放进身上携带的塑料袋中。

  记者走近一看,他身上的白色T恤前、后都印着数行文字,后背处用黑色文字写着:忏悔,向父母祖宗忏悔不孝、向老师圣贤忏悔不敬、向天地万物忏悔贪婪、向人类同胞忏悔自私。

  19日上午11时许,天空下起了小雨,“忏悔哥”放下手中的挎包、垃圾袋,坐在西乡立交的桥底避雨。当问到他为什么要边走边下跪时,他说:“现在地球正遭受灾难,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我们向大自然索取的太多,现在得到报应了!”

  “忏悔哥”指着其挎包中装着的一个包子说:“你看,这包子是我在路边捡到的,这就是我的午餐。这不是很好嘛!我今天的早餐,就是别人扔的半个盒饭,我吃完了,觉得很满足。”

  本月16日,“忏悔哥”从莲花山顶出发,历经2天走到了目前的地点。他说:“我衣服上写的句子,就是警示自己不要忘记感恩和忏悔。”“忏悔哥”最后告诉记者:“我最后要走到湖南……”

  (请报料人到本报领取报料奖5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