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我敢贴,就不怕你拍!”

  

“我敢贴,就不怕你拍!”

  文/图 本报记者 孟醒石

  昨日上午,记者见一名男子正往公交站牌上贴“重金求子”的小广告。他发现记者正拿相机拍他,竟说:“我敢贴,就不怕你拍!”既然该男子不介意,记者就近距离连拍数张他贴小广告的照片。记者还注意到,该男子贴的小广告上,竟然用的是影视明星景甜的照片,景甜难道也“重金求子”?

  遭遇“牛皮癣”制造者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新百广场站台等公交车时,看到一名40岁左右男子正在揭站牌上破烂的旧小广告。这名男子上身穿一件皱巴巴的米黄色半袖衬衫,下身穿一件沾满油污的乳白色短裤,斜肩背着一个黑色小包,两腿和双脚上都是泥。

  他将破烂的旧小广告撕下后,从背包里拽出一张“重金求子”新小广告,众目睽睽之下,贴到了站牌上。

  这名男子原来是名城市“牛皮癣”制造者。记者当即掏出相机,按下了快门。

  “我敢贴,就不怕你拍!”

  这名男子转身到另一个站牌旁张贴小广告,记者上前拍摄。由于相机体积较大,这名男子发现了记者正在拍他,大声对记者说:“我(既然)敢贴,就不怕你拍!”

  记者站到他面前说:“你如果再贴,我还拍!”

  他竟然又从背包中拿出一张小广告来,开始往站牌上贴,并再次向记者强调:“我就是干这个的,我敢贴,就不怕别人拍!”

  这名男子个头不高,他需要踮起脚才能将小广告贴在高处,贴上之后,又跳起来用手将小广告抹平。感觉满意了,他还转身对镜头嘿嘿笑。

  贴100张能挣35块钱

  在候车市民的注视下,这名男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了,抬脚上了一辆公交车,记者也跟了上去,跟他聊了起来。这名男子介绍说,他只负责贴广告,每贴100张,能挣35块钱。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的背包里,不只有“重金求子”一种小广告,还有“酒店急招男女性公关”的小广告。

  “我这里面有好多种小广告。”他见乘客都看他,赶紧捂住背包,“不让拍。”

  这时公交车向东驶到一个站台前停下,他立刻下车,记者也紧随其后。“你怎么还跟着我?”他非常警觉。

  记者刚拿出手机要拨打110报警,他撒腿就跑,消失在人群中。记者继续乘公交车沿中山路向东行驶,发现沿途各大站牌都贴有这种小广告。

  影视明星被“重金求子”?

  随后,记者发现该男子张贴的“重金求子”小广告上印的竟然是因饰演《一个女人的史诗》等影视剧走红的明星景甜的照片。

  在景甜的宣传网页上,记者找到了那张与小广告完全相同的照片,并了解到,景甜今年21岁,未婚。而在该小广告上,景甜则成了“白雪”,年龄为29岁,嫁给了年迈的香港富商。“因夫有生育障碍,眼看雄厚资产无后继承,为避纷争,借探亲之际特寻异地55岁以下健康男士与我共孕一个孩子,亲谈满意汇定金30万元……怀孕重酬100万元。”

  对此,省会110民警介绍,这些“重金求子”“高薪急聘”的小广告都是诈取保证金的骗局。明星景甜的照片显然是被人利用当做骗钱的噱头。提醒市民,千万别上当受骗。

  ■“牛皮癣”制造者称,贴100张能挣35块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