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卫生局”员工卖给饭店老板六条假烟

  

“卫生局”员工卖给饭店老板六条假烟

  蔡先生手中的假烟做得非常逼真 记者 龙宇丹 摄

  都市时报 记者 李鸿睿 蔡先生在安宁太平镇万辉星城的新餐馆开业不久,遇到了两位来自“卫生局”人,这两人一番暗示之后,蔡先生以1300元的价格买下了他们手中的六条软珍云烟,4日晚上,蔡先生才发现花了大价钱买进的却是六条假烟,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蔡先生至今都不知道此二人到底是属于哪个“卫生局”,甚至连对方姓名都不知道。

  1日中午12点左右,蔡先生的餐馆里进来了一个穿着白色制服的中年男子。“他问我证件有没有办了?我说餐馆刚开业,很忙,健康证正在办,手续一步步来,”蔡先生留意了下白制服男子的臂章上写有“监督”二字,因此坚信此人就是“卫生局”的人。

  得知蔡先生的证件还未办齐,这人表示手头有两条软珍云烟要处理,问蔡先生“能否帮大哥一个忙”。见到这名“卫生局”的人都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了,蔡先生不帮也不行了。

  得到蔡先生的肯定答复后,这名男子随即出门打电话,随即离去。没一会儿,另一位穿着同样制服的人提着黑塑料袋进来了,蔡先生打开塑料袋一看,烟从两条变成了六条,“他说不好意思,最近手头有点紧,请帮个忙,还说今后会拉人来照顾我的生意,这么看来我是帮也得帮,不帮也得帮,最后是把我手头所有的钱凑在一起,给了那人1300元”,“他们把车停在店旁边的拐角处,我一个表弟出来看见他们的白色金杯车上写着蓝色的‘卫生监督’字样”,蔡先生说,他当时并未起疑心。

  当天, 蔡先生把其中的四条烟以190元/条的价格卖给了附近一家超市。巧的是,4日晚,蔡先生的一位朋友来店里吃饭,称在附近超市买到了假云烟。超市老板随后就打电话给蔡先生,说他卖出去的那四条是假烟。他只好在电话里向人道歉,昨天一大早,他就去超市把烟退了回来,随即报警。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赵先生提供的这两名“卫生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红河口音的女人,“我们是做水管工程的,你找我们干什么?”蔡先生是通过这两人穿着的衣服和开着的金杯车判断此二人是“卫生局”的,“第一次进来的那人说普通话,第二次进来,给我送烟的那位说昆明话,都是四十来岁的样子”,除此之外,这两人到底是哪个“卫生局”的、叫什么名字,蔡先生现在都说不上来,

  太平派出所出勤民警提醒说,凡是涉及财、物上的交往,最好查验下对方证件,如果从证件上还不能识辨,可通过114查号台查询对方单位,打电话到对方单位核实,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求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