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张梦圆: 腿疼也不放弃

  昨天,张梦圆的腿突然疼起来,妈妈劝她放弃,但她依然出现在小记者夏令营的队伍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上了开往肥西的客车。

  “老师你不用扶我,我自己可以的。”张梦圆指着自己的腿说。张梦圆的腿是从昨天凌晨开始疼的,妈妈因为这个原因不想让她参加了,可她不想放弃,一定要去肥西看看。

  看上去,张梦圆精神十足,一路上都尽量跟上队伍。她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参观了肥西县小井庄,了解了它艰难发展的历程,随后她跟着队伍来到了屋后的路上,由于腿疼的原因,她走在最后。“哈哈哈,老师我占便宜了,前面没有路了,原来腿受伤还是有好处的,他们还得往回走,幸亏我们走在最后。”张梦圆这时还不忘“苦中作乐”。

  吃饭的时候,小记者们喊着:“快点上菜啊,肚子饿扁啦”、“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当菜终于上来时,张梦圆拿起筷子和小朋友们一起抢了起来。问起今天的饭菜怎么样,张梦圆让记者摸摸她的肚子,“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这顿饭吃得好撑,和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吃饭还是第一次呢!”

  饭后,下午的行程开始了,车上的张梦圆安静地睡着了,可能是真的累了。但一到巢湖,这个小姑娘又劲头十足了:“哇,好大的湖啊。”她拿起手机连拍了好几张照片。

  在回去的路上,张梦圆告诉记者:“今天我的收获好多,认识了肥西这样一个地方,也看到了巢湖,和他们玩得很开心,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