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13名残疾家庭子女免费读大学

  本报济南9月20日讯(记者刘爽)9月20日上午,19岁的岳彩旺在“共享阳光,扶残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上获得了1万元助学金。这些钱将用于支付他大学一年级所需要的住宿费和学费。与他一起获得这个免费读大学机会的还有另外12名残疾人家庭子女。

  为了让残疾人家庭的子女像其他家庭的子女一样有机会上大学,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本报与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残疾人基金会联合举办了“共享阳光,扶残助学行动”。活动从我省参加了今年高考且分数高于专科线的残疾人家庭贫困子女中,挑选品学兼优者免费就读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三年所需学费和住宿费全免,且学校优先安排实习,并保证就业。自7月29日拉开帷幕以来众多考生和家长咨询报名。最终有13名符合条件的学子入选。

  来自聊城阳谷闫楼镇勾庙村的岳彩旺,家中母亲去世,姐姐和妹妹都是三级残疾,一家四口人仅靠父亲耕地维持。高考考了407分的岳彩旺虽然很想上大学,但是想到家里根本交不起学费,考完试就去了县城打工。得知阳光助学活动之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我选择的是机电专业,希望早点掌握一门技术,帮家里减轻负担。”他告诉记者。

  平阴县孔村镇黄坡村的刘猛从报名以后,给本报打了三十多个电话询问进展。“8月30日我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当时的激动难以形容。”他的父亲2007年脑出血致重残,导致家庭重担都压在了体弱多病的母亲身上,“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我肯定好好学习,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给爸妈看病,也为了报答社会对我的帮助。”他动情地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