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向左右走

  522对结婚

  爱情就在擦肩的瞬间

  “娶到美丽的解云,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难以想象我差点与幸福擦肩而过。”林枫说,大学三年级的时候,他第一眼就对刚入学的她有好感,解云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明眸皓齿的,笑起来一脸的灿烂。这样的女孩子肯定是不乏追求者的,本系外系的都有好几个男生在为了她而争风吃醋呢。“我当时把这份好感放在心里,不敢表白,就怕被拒绝后连朋友也做不了。一直到上了大四,我一直把她当成学妹去照顾,可是一天当同学们告诉我,解云暗恋的那个人就是我时,正在喝水的我却被猛地呛了一下。说实话,难以想象,我根本就不能算是帅哥。个子还可以,可身子太胖了,鼻梁上还架着副厚厚的眼镜片。这样的我一点也不起眼。”

  对于林枫的自贬,解云笑着说,她当时就是看中他的稳重和老实,因为这年头,找这样的男生当男友当老公最保险,这样的幸福可以预见。

  ★点评:遇到一个自己爱他,而恰好他又深爱自己的人,这种事发生在别人身上,或许不值得惊奇,而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是莫大的幸福。

  363对分手

  孩子大了 “黄昏离”多了

  “孩子都长大了,有工作了,结婚了,该离的就离吧。”在鼓楼区婚姻登记处,63岁的周奶奶和老伴十分平静地办完离婚手续。两位老人在共同生活了40多年后离婚,离婚原因很简单,生活差异较大,两人脾气都倔。周奶奶说,以前离婚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也考虑到孩子还没长大成家,这一过就是半辈子。忍了大半辈子,这最后的日子总得为自己而活。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老年人离婚开始多起来,多是女方提出的。一是夫妻感情本身不和,但为了不让子女从小在单亲家庭中成长,其中一人选择了忍辱负重,待孩子长大后才离婚;二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方要求夫妻地位平等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实在忍受不了“专制”的情况下,女方在完成“交接班”后会选择离婚;三是以前的家庭妇女主要依靠男方工资生活,现在随着社会保险制度的健全完善,大多数人已老有所保,故而选择的余地更大。■爱周刊记者 项凤华

  ★点评:“黄昏离”现象十多年前在国外出现,目前,南京也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黄昏离”的问题随之上升。

  南京一周婚姻状况统计:本数据根据南京各区民政局一周登记情况综合整理,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