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我曾怎样深深地爱过

  □朱凌

  常常想起,十七岁的那年夏季,我站在车站旁的邮局等待着他。远远地见他走了过来,心竟跳得飞快,仿佛马上就要跳了出来。那是我第一次答应一个男孩子的约会,第一次穿上漂亮的裙子,去见让我心动的男孩。

  那时正值夏季,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我和他顺着马路往前走,有商贩推着冰桶大声吆喝,“大可乐,大可乐,一毛钱一根”。将大可乐含在嘴里,一阵凉意浸入身体里。

  情窦初开的我们,对于爱情的想往总是那般地美好。以为尘世里只有对方才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以为只有这样的爱才是自己一生中所要找寻着的刻骨铭心的爱情。年轻的心门,就这样一下子被对方敲开,毫不保留地付出自己最纯最真的感情。

  早恋的事,不知怎的就传到了父母那里。双方家长被请到了学校,他们相互指责着对方的孩子,可却又不知该如何去面对这一切。事件处理的结果,便是他转学走了,而我也由一名优等生,成绩一落千丈。

  他的信每天都有,他将自己的地址故意写成本市内详,目的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是他写给我的信。信里面的内容,也只有我和他才能看得懂,那是我们研究了多日才编出的两本密码本,信纸上密密麻麻地都是符号。他在信中对我说,为了今后能在一起,咱们同时努力学习吧,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自己幸福的未来。为了幸福的未来,我拼命地读书,终于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大学。

  或许年轻时的爱情,经不起任何考验,一次小小的误会,竟让我和他错过一生。伤心的泪水,在那一刻决堤,当他试图对我解释时,我却全然不听。他就这样永远地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了,我再也找不到他了。一晃十几年过去了,我和他曾经牵手走过的那片城区,早已不再是当初的模样了。

  近日,我总能梦到他,梦到自己十七岁时的模样,梦见自己穿着最漂亮的那条裙子,站在那里等待着他。为他,我曾怎样用功地去读书。如今,这一切都早已成了记忆。几年前,就听同学说他早已离开了这座城市,去了广州。而我,唯有在自己的字里行间,回忆着这一切。告诉他,我曾怎样深深地爱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