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今天天气很好,软软的棉花糖在蓝天下悠游,远处的松树大叔在微笑招手。呼吸着自然的气息,和着流淌的钢琴曲,我提笔写下对你的记忆。

  还记得你住的那条宁静的小街么,单行车道,蔽日老树,红砖小楼。阳光洒下,绿叶镀金;微风游走,裙角飞扬;珠帘欲坠,落地生花。满街的小发廊演变成小网吧,小网吧继而又被一家家小潮店取而代之。这里如电影场景般迅速地变幻着,不变的是你扎着细细的马尾,背着大大的包,步履匆匆地走过。你从未驻足任何一家店铺,你甚至不知道周围的一切正以怎样的速度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那日你说,很想念它,那家早已关门大吉的宠物店里的小小哈,不经意间,你爱上了它清澈透蓝的眸子。说罢,你低头轻笑。七七,一旦有一天我不得不长久地离开它,我会怎样想念它,我会怎样想念它并且梦见它,我会怎样因为不敢想念它而梦也梦不到它。

  街头转角处,银行门前的大树你抬头安静凝望。三载三月,你总是站在树下出神地凝视那些大大的,白白的花朵。你回头问我,那是什么花。我不知。你便又转头,看花谢花飞飞满天。你说你喜欢拍照,那样就可以抬手抚摸青春的痕迹;你说你喜欢画画,那样就可以在心中勾勒他的模样;你说你喜欢下雨,那样就可以闭上眼,聆听叮咚的旋律。你从不曾洒脱地甩开雨伞,永远在伞下享受寂静的世界,因了一个人自知冷暖。你问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还幻想着虚无的爱情呢。我说,你曾经不也是一样么。你轻声哼唱,我真傻的可以,在你的世界里,困住自己,也毫不犹豫……可喜的是,还有理智,可惜的是,没有小情话。

  某个星光坠落的夜晚,等下你轻声诉说两小时前的二十岁生日。穿过狭长的弄堂,在那间灯光昏暗的小出租屋里,刚刚失业的静静用仅剩不多的钱买了你爱吃的菜。你说,看她动作有些笨拙地用一口小电锅炒菜的样子,觉得特别温暖。十一月的夜晚,没有一丝凉意。六时又十五分,旧旧的小木桌,香香的饭菜,开动喽。小飞举着油乎乎的鸡腿傻笑着对你说,生日快乐,静静说,寿星多吃点,都是给你做的呐。你大声说谢谢,大口大口吃饭……菲菲说,以后还会有人给你这份感动的,你笑,曾经拥有就很好。

  四四:经过绿春悲秋忍冬和来年更加青绿的夏天,你又出现在我面前,眉眼低垂,转身带走一个城市的雨水, 再转身带回染上颜色的积雪。

  麦子拔节,雷声轰隆隆地滚过大地,你泼墨了墙角残缺的寓言,于是就渲染出一个没有跌宕的夏天。

  合肥市红星路170号2幢706室 吴媛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