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理发师假扮“杀手” 凌晨四点把女孩带到墓地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今年5月17日凌晨,陈四(化名)和朋友在文成县城一家小店里一边喝酒,一边说荤段子。不知不觉。到了凌晨3时许,他们俩都喝高了,徐某直接倒在他骑来的三轮车上睡着了,陈四则到街上闲逛。

  这时,他看到前面有个单身女子,顿时起了歹心,一直尾随其后。

  当这名女子小芳(化名)在一店门口停下来,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时,陈四立即冲上前从背后抱住她。小芳害怕得大叫起来。

  “别吵,有人花了钱让我带你去见他。”陈四恶狠狠地说,“再不闭嘴,我捅死你!别转头,转过来就打死你。”

  小芳真以为身后那个黑衣黑帽的男子是“杀手”,吓得不敢出声了。她被陈四揪着头发走过安静的街道,顺着山路上山。

  到了山上一个墓地,陈四停了下来,一手卡住小芳的脖子,另一只手拿起手机,“钱什么时候打到我卡上?钱没到,我下不了手。”

  小芳发现,漆黑的墓地里,并无陈四手机的亮光。她虽疑惑,但也没敢反抗。

  “你放了我吧,他们给的钱我一分不少地给你。”小芳哀求。

  “他们给一万五,我也不要你的钱。”陈四并不买账。

  说着,他就动手撕扯小芳的衣服。小芳强烈反抗,他又威胁,“是不是我在你脖子上割两刀,你才会老实听话?”

  小芳被吓住了,停止反抗。她试着用手机打电话求救,但马上被陈四发现,还被夺走了手机。

  陈四打了小芳,把她的衣服脱下来,蒙在她头上。他把小芳奸污了。在逃离现场前,他还抢了小芳身上约60元钱。

  5月20日晚,陈四在县城一家理发店被警方抓获。他是这家理发店的理发师,今年23岁。其实早在2008年11月,陈四就因强奸被判过刑。近日,文成县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和抢劫罪对陈四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抓住时机大声呼救

  据警方透露,夏季是强奸案高发时期,其中,8月的晚上7点到次日早上6点是发案率最高的时段。“气温每上升2℃,全国的强奸案发案率就会上升1%。”

  经办检察官提醒,像小芳这样必须凌晨去上早班的女性,不妨随身携带一个小小的防范工具,比如小锥子、小水果刀等用以防身。

  遇到侵害时,女孩大声呼救,或者激烈反抗,都有可能将色狼吓跑。因为劫色的犯罪嫌疑人与劫财的不同,一般都不是亡命之徒,很少伤害受害人性命。像小芳刚受到侵害至被带上山这段时间都没来得及呼救,失去了最佳求救时机。

  如果犯罪嫌疑人手持匕首等凶器,受害人处于孤立无援的环境中,首先要做的,还是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与歹徒对话,想办法拖延时间。李玉燕 闻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