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助理也有春天

  最近香港歌手许志安终于承认了和前助理潘小姐的恋爱往事,一时间明星助理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明星身边的“农民工”等老故事再度被拎出来一说再说。在这里只想说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明星助理。

  第一位是香港歌手古巨基的女助理陈小姐。某年冬天我和同事去北京专访古巨基。顺便说一句,甭管是真心还是刻意,港台艺人对记者一贯客气周到,古巨基也不例外。他一现身立刻招呼大家落座,随后又笑问在座记者要喝什么饮料,此时他身边一位长发女子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轻声招呼“不用客气”。之后的采访中她始终默默站在古巨基周边,随时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很小心地避免自己出现在媒体镜头中。采访结束后她主动跟记者交换名片,并说有关古巨基的一切事宜都可以跟她联系。我隐约觉得这俩人之间绝非简单的雇佣关系,自有一种默契在。出来就听同行说,这位陈小姐就是古巨基的绯闻女友,当时《情深深雨濛濛》令他在内地人气大涨,有关古巨基和一些女星的绯闻满天飞,其实陈小姐才是他的“真命天女”,古巨基走红前两人就在一起。虽然这是公开的秘密,但直到最近古巨基才默认了这段恋情。很佩服陈小姐还有那位潘小姐,如今这年代还有哪个姑娘能忍得住——明明在恋爱却不能在阳光下享受这段爱情?

  还有一位就是上周被公司法人告上法庭的内地金牌经纪王京花。当时王女士为某知名影视公司打工,刚当记者的我没有预约就去了该公司提出采访,接待我的就是王京花,当时她一一向我介绍了公司旗下艺人的动态。当时我只知道她是该公司高管,后来跟北京一同行聊起她,才知道她堪称传奇。从助理开始做起,起早贪黑,为人稳重还讲义气,慢慢转做经纪人,旗下艺人包括胡军、梅婷、佟大为等,后来王京花转投别家,这班艺人二话不说统统跟她一起走,理由是王女士待他们真心。

  明星身后的助理们的确不易,但助理也能迎来自己的春天,陈小姐和王京花就是例子。不管是干明星助理还是干别的,都应了那句老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不努力肯定不能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