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昆楚高速昨凌晨发生追尾事故 致一死一伤

  昨天凌晨3点04分,高支队昆楚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昆楚高速草铺立交,有一辆贩卖野生菌的微型车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有一人受伤较重。交警和四十三医院的救护车很快就赶到草铺立交,迅速把重伤员送医,5点多,这位伤者死亡。昨天下午,与死者同村的贩菌人来到昆楚大队,声称凌晨1点就看见大货车占用中间部分行车道,但到凌晨3点还没有移开。他们由此质疑:大货车占用行车道后并未报警,而且没有设警示标志才酿成了后来的惨祸。

  微型车撞上货车1人身亡

  昨天下午3点,贩菌车司机黄瑞华坐在车上,右腿满是血迹,膝盖处贴着纱布。他伤势较轻,在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并包扎了一下就回到了昆楚大队。但和他同车的他的小舅子却没他幸运,在车祸发生两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了。

  一天中经历生离死别的他说起事故还有后怕:“我们禄丰土官镇白涵厂村的人贩野生菌到昆明卖,都是开夜车才能赶上早市。昨天凌晨1点左右,我带着小舅子,装着600多公斤野生菌就上路了。车开到离草铺立交大约300多米的地方,我一直在中间的行车道上行驶,没发现前方道路上有啥异样。但此时有一辆小轿车超车,我下意识地往右打了一下方向盘,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大货车,屁股斜着占用了1/3个中间行车道,而此时我离大货车只有几米远,我猛打方向盘,但还是撞车了,在副驾位置上的小舅子大叫了一声。我停下车来,一位开大货车的好心人来帮我,将微型车从大货车肚子底下拖出来。我抱着小舅子,他的神志还算清晰,只有腿上、头上有开放性伤口。交警和急救车很快就来了,我和小舅子都坐上急救车来到了四十三医院,但小舅子经抢救无效,5点多时就走了。”

  老乡质疑:大货车抛锚未设警示标志

  昨天下午,昆楚大队来了10多个禄丰土官镇白涵厂村的村民,他们都是贩菌子的生意人。贩菌人李红启表示:“我凌晨1点多经过草铺立交时,就看见那辆大货车停在那儿了,停的位置和姿势都是那样。也就是说,这辆大货车在车祸前两个多小时就停在出事地点了。”由此,村民们质疑:“为什么两三个小时了,大货车还在原地,交警是不是接警后没迅速出警”

  昨天,记者翻阅了昆楚大队值班室的接警记录。到3点04分,交警才接到该路段的报警,但报告的内容却是发生了事故,而并不是大货车出现故障的报警。因此,排除了交警接警没出警的可能

  村民们还质疑大货车夜间抛锚,没有在车尾150-20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据黄瑞华回忆:“我当时没看见任何提示标志。”他的老乡提醒说:“现场有一个破轮胎。”黄瑞华说:“我当时确实没看见。”昨天中午在事故现场,破轮胎完全是泥土颜色,丢弃在路边上很不起眼,夜间更难辨识。据办案民警介绍,这辆大货车在发动机出故障后,当时在尾部设置的警示标志确实不太完备。

  据悉,这辆货车是昆钢机械公司的车,记者昨天尚未见到司机和公司人员,无法了解车尾警示标志情况。(都市时报 记者黄朝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