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连环计 主人眼皮底下偷电动车

  小偷使出连环计使主人放松警惕,偷走价值3000元的电动车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晨报讯(记者 黄乃彬)光天化日,咋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偷走电动车呢?

  小偷盗窃使出连环招数,逐渐让店主放松警惕,大白天的,在主人的眼皮底下,将一辆价值3000元的电动车偷走。

  第一步:以买大件商品诱惑店主

  昨日18时,记者来到皇姑区北方客运对面的一家超市,通过店主王女士的讲述和监控录像,还原出当时的情形。

  监控显示:8月25日6时17分,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进超市,背着一个挎包,手里拿着电话,在超市里逛了一圈。

  王女士述说:我的超市刚开门不久,我正在整理货物,这个男的进来看看就说,要买3箱饮料、3箱啤酒、5条烟。我一听开门就有大生意啊,就热情地答对他,找出几箱饮料,帮着往门口搬。这期间,那个男的就站在柜台附近。

  第二步:拿出一沓钱要结账迷惑店主

  监控显示:6时19分,男子走到门口张望,手里仍然拿着电话,时而转身回头和店主对话。6时20分,从兜里拿出一沓钱,但没有交给王女士,数了几下,又放回了兜里。

  王女士述说: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男子不停地打电话,也没听到过电话铃响。他对着电话叨咕:“这里的货不够,你那边再准备点。”我把他说的几样东西都准备齐全了,搬到了门口点货,我一边清点,一边算账。他总是站在我的后面。现在想起来,他可能知道超市里有录像,尽量站到靠边的地方,或者有遮挡的地方。

  第三步:要骑电动车取货试探店主

  监控显示:6时27分,超市内进来一位顾客,店主开始答对顾客买东西。此时男子站在一旁,6时29分再次打着电话走到门口张望。

  王女士述说:东西都全了,但我看他一点结账的意思都没有。只是说在另一处超市还有一些货,想借我的电动车拉到这,然后雇车把货物一起拉走。我也留个心眼,得跟着去,男子骑上电动车,我坐后面。可刚走出10米,男子突然说,不用取了,就又回来了。

  第四步:扔下100元钱迷惑店主

  监控显示:6时38分,男子从兜里掏出100元钱给王女士。6时40分,男子骑上电动车调头走了,几秒钟后,王女士追了出去。

  王女士述说:调头回来后,男子又说还得去拿货,为了让我放松警惕,给我扔了100元钱。当时电动车就在门口,我跟着他走到门口,他骑上电动车就走了,我当时还没回过神来,他已经跑出老远了,一拐弯看不到了,追也没追上。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