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女民警王群是“最可爱的人”

  汉网消息(记者李锐 通讯员龚宇萍 杨槐柳实习生程莹)汉阳区洲头街长新社区,特困癌症患者蔡玲媚6年来写下20余封信及大量感言,称赞社区民警王群是“最可爱的人”。昨日,面对记者,她说:“没有王群,我活不到今天,我想在有生之年让全社会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好民警。”

  今年60岁的蔡玲媚家住长航新村2号5楼10号。儿子3岁时,丈夫和她离婚,她独自含辛茹苦将孩子拉扯大。常年劳累压垮了她的身体。2001年11月,她被查出患子宫癌晚期,医生术后对她说:“乐观一点,活个三五年没问题。”

  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蔡玲媚一下子陷入困顿。“屋漏偏逢连夜雨”,2003年,盗贼偷走了她用来治病的几百元现金和家中值钱的物件。蔡玲媚觉得是社区民警和群干没有搞好安保,意见很大。

  2004年3月的一个傍晚,儿子停在楼下的自行车不见了。蔡玲媚正着急时,一位女民警过来说:“蔡师傅吧,我是新来的社区民警王群,自行车推到车棚里去了,这样安全些。”

  蔡玲媚心头一颤,涌起一股暖意。第二天中午,她将一张写有“谢谢你,王群”的字条悄悄塞进了警务室的门缝。

  社区里的变化,蔡玲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吸毒人员朱某戒毒了,还找到了工作;单元口安装了防盗门,安保队员24小时巡逻,居民家再没被盗……

  “这个王户籍是真心实意在为老百姓做事。”蔡玲媚提笔写下了一封信,送到洲头街派出所。这一天,是2004年12月10日。

  之后,蔡玲媚经常向汉阳公安分局、洲头派出所写信,讲述王群为社区群众做的好事。

  6年来,热天王群给蔡玲媚送来绿豆、白糖,春节前送来自家腌好的腊鱼腊肉。去年,王群为蔡玲媚的儿子找到一份协管员的工作,现在又在帮她申请特困补助。

  今年10月18日是蔡玲媚60岁生日,她送了一块小蛋糕到社区警务室,下面压着一封信:“尊敬的王群户籍,请你分享我的生日快乐,抗癌路上有你的关爱一路伴随,我很幸福。你是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