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法国姑娘花光“盘缠”在朱家村迷路

  都市时报 记者 钱晨 年轻人天不怕地不怕,这话用来形容法国姑娘沃丽卡再合适不过了。今年24岁的她得知好友要来中国旅游,一点也坐不住了,背上行囊就来到了中国。但在19日,身处昆明的她把钱都花光了,无法回国。市民拨打了110电话,出警的牛街庄派出所民警接走了沃丽卡,正积极帮她联系回国事宜。

  “我现在已经没有足够的钱可以回国了。”19日,身上仅剩下120元人民币的沃丽卡在朱家村附近迷路了。由于语言不通,沃丽卡与周围的人无法沟通,市民拨打了110后,沃丽卡被接到了牛街庄派出所。

  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名金发碧眼的法国姑娘。沃丽卡不会说中文,但英文却非常流利。交谈中,她告诉记者,从法国出发后,她相继到了俄罗斯、蒙古等地方旅游,最后一站就是中国。“我非常喜欢中国,美丽的景色,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喜欢绘画的沃丽卡用画笔记录下了美丽的旅程。

  “我还喜欢中国功夫。”沃丽卡摸摸自己的板寸发型说,在大理时,她为了学中国功夫,剃掉了长发。一路上游山玩水,沃丽卡花光了身上带着的15000元人民币,“我本来打算在昆明找些学生教他们英语。”沃丽卡说,发现自己出现“财政危机”后,她来到昆明,试图通过用给学生补习英语的方式赚些回国的路费。谁知在昆待了10天,她一个学生也没找到。无奈之下,她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她回国。“不管火车还是飞机都可以,我的签证22号就到期了,我必须在那之前离开中国。”

  随后,牛街庄派出所与官渡公安分局外管处取得了联系。晚上9时,沃丽卡被安排在酒店住下。派出所民警介绍,将尽力帮助沃丽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