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这辈子遇到的最大的乐子

  李佳楠微微摇头,对聂美娜说:“程刚这个人很强势,总是让我感觉到压力,当初在学校就是这样,现在依旧没变。”“别想那么多了,你跟周子阳的日子过得就好啊?有一个把事情都替自己办好了的男朋友多省心啊。”“这世界真是小,做点儿什么事都能遇上熟人。”李佳楠的心中颇多感慨。他们三人吃完饭出来的时候,路上已经积了一层半指厚的雪。“大衣还给你。”临下车,李佳楠要脱掉程刚的外衣,却被他阻止,“一热一冷更容易生病,你先穿着上楼,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还给我吧。”李佳楠哭笑不得,聂美娜在一旁独自感慨,“情节虽然狗血了点儿,但现实中看到这一幕还真让人感到很温暖。”“你今晚很反常啊,少言寡语的。”回到家,聂美娜若有所指地问。“看到他我总会变成这样,四年前是这样,四年后还是这样,我自己也想不出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心里总不踏实。”聂美娜忽然苦着脸,“我妈今天来电话了,说下个星期天让我去相亲,我现在对相亲充满了恐惧,已经快出内伤了。”聂美娜面向天花板开始感慨,“你说我这辈子会嫁出去的,对吗?”“会!肯定会!”如果不是王凤琴再次打电话,周子阳已经忘记了明天就是他父亲周山的生日,而且他又接到了王凤琴的命令,那便是带徐卉回去跟他们见面。踌躇了半晌,周子阳还是主动给徐卉打了个电话,晚上周子阳做东请徐卉吃西餐。“怎么这么好想起请我吃烛光晚餐了?”微醉的女人最美。“明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去。”“我不去。”“为什么?”“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去?你给我个理由。”徐卉的眼神充满不解和疑惑。“因为你是我的女朋友。”

  “可这与你父亲过生日有什么关系?我和你的爱情与你的家庭无关,我也不希望它们之间产生什么关系,那会成为你和我爱情的牵绊。”徐卉索然无味地阐述她的观点。 徐卉的反应大大出乎了周子阳的意料,“可是他们想要见你。” “我觉得这很可笑,我不想像一个犯人一样被人问长问短,被人当做宠物一样评头论足,我不喜欢,而且很不喜欢。” 周子阳有些挠头,徐卉出国这几年被熏染的外国人的家庭观念,似乎已经与自己的传统观念有些格格不入。 “我不强迫你接受我的观念,我也不干涉你的思想,但有一点,你现在是我的女朋友,而且我希望你陪同我参加我父亲的生日聚会,你答应还是不答应?”周子阳只好摆出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她的偏执。 大约两分钟过后,徐卉才俏皮地一笑,“我可以答应陪你去,但是我有个交换条件。” “什么条件?” 徐卉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带着些妩媚的羞涩,“下个月我要去欧洲考察,你要陪我一起去。” “我能不能陪你去,要听从公司的行程安排,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 “公司方面用不着你操心,你只说答应不答应?”徐卉倒是撒起娇来,“反正你不答应的话,明天你父亲过生日我肯定不去。” “那……好吧。”周子阳有些无奈,或许在其他人眼里,他这般作为有些伪君子嫌疑。 今天是聂美娜第N次相亲的日子,她足足打扮了六个小时。 可当聂美娜看到相亲的对象时,她的眼睛差点儿瞪落在地上,她心中疾呼,“我滴天啊,怎么会是他呢?” 顾新宇感觉今天很倒霉,从昨天晚上他被骗回自己父母家之后就被严禁出门,否则他的经济大权会遭受到很恶劣的打击。 可当他看到来人是聂美娜的时候,他震惊之余嘴角忽然扬起一抹坏笑,这世界真是小。 聂美娜的眼睛好像一柄弯刀一般,狠狠地剜着顾新宇。 聂美娜想:这一顿饭吃得肯定很窝心。 顾新宇在想:今晚是这辈子遇到的最大的乐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